close

來到了宿霧第二天 當天行程

Oslob賞鯨鯊👉西班牙教堂👉螃蟹船到邦勞島👉Henna Resort 

 

睡了4個小後起來準備去看鯨鯊

開門看到這個view整個人都醒了

原來民宿安排我們住海景套房

可以我們昨天太晚到,不然晚霞應該也是很美

這樣一天不到NT$700真的很值得!

早晨街景 街上已經有不少人了

菲律賓人晚睡又可以早起真的很厲害!!

民宿幫我們安排帶我們看鯨鯊的車伕

車夫超nice!!

整趟旅程因為遇到他,讓我們覺得菲律賓真的是好地方

當天其實我有點緊張

因為我完完全全沒想到要怎麼去Alona beach

好心車夫跟我們聊天後知道我們的行程以及搭船

就幫我們安排他朋友開的螃蟹船

還在等鯨鯊結束後帶我們去個漂亮的教堂走走等搭船的時間(因為船11點開)

我們整個早上都是坐tutu車 ,行李就這樣直接放在後面XD

整個路途車夫一直幫我們拿行李、顧行李

鯨鯊行程他也直接幫我們搞定

鯨鯊1000PHP/人 包含救生衣和蛙鏡

(真的不用在台灣買行程!!當地很俗)

我們6:10分到賞鯨鯊海灘,已經人山人海了!!!!

賞鯨鯊前要先行前訓練

各國翻譯資料都有,不用擔心聽不懂~

主要就是禁止碰鯨鯊、擦防曬油等等,有攻擊性行為以及危害海洋的動作

說到這大家應該會想換泳衣什麼要在哪?

其實這邊可以換,不過因為人很多加上房間有限

所以我出門前就先穿好泳衣了,另外也沒有上妝&擦防曬出門 

保護海洋從你我做起!! 

雖然人很多,不過我們的車夫很厲害

不知道用什麼門路讓我們只等了15分鐘就上船看鯨鯊

看鯨鯊先會搭小船到海中間比較深的地方

然後就是下水看鯨鯊餵食秀

捕捉到吃飯中的鯨鯊,也太Q了

想看更多鯨鯊影片可以到我的youtube頻道

 

我們的小船船夫幫我們拍的照 (這裡的船夫都超會用gopro!)

看鯨鯊的時間我沒有計算

但覺得有20-30分,看得還蠻過癮的!

看完後沙灘旁有「超冷」的水可以沖一下,冷到爆

我是到上面一點有房間的地方沖水

看完鯨鯊船夫帶我們去吃早餐

我們也順勢地幫他付錢了

先說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必須的

但我們真心覺得船夫很好,所以直接幫他一起付~

這裡吃飯也很俗 100PHP有漢堡有飲料

 

吃完早餐後船夫帶我們去附近的西班牙教堂

☀Our Lady of Immaculate Concepcion Church

當天好像有禮拜活動,所以我們不能進去裡面

只好在外面拍拍照、散散步

教堂面向海,海邊的景色也很美

可惜的是當天天氣陰陰的,拍不出美麗的景色

等搭船的時間,我們就在這邊拍照、吹海風,很放鬆的享受生活

但說真的也蠻無聊的,我是比較建議大家可以去Tumalog falls,那裡美多了~

(圖片轉自網路)

來搭船我們也跟好心船夫說掰掰

我們最後給了他500PHP的費用

好心船夫非常感謝我們,不斷跟我們握手

在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一種看到知足,讓我很感動😭

 

到了11點準備去搭螃蟹船 1000PHP/人

先說螃蟹船是不合法又不安全的船隻,所以我不推薦!!

但礙於這裡的交通限制,我們只好選擇最省時省力的方式

不搭螃蟹船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到Alona Beach呢?

最安全的也是最耗時的方式是搭車回到Cebu市區

再去Cebu Pier搭船到Tagbilaran碼頭,再搭車到Alona Beach(約15-20分鐘)

需要多花約3-4小時的時間,交通費可能會比螃蟹船來得便宜

所以出發前可以在衡量一下哪種方式!

 

 

螃蟹船無法太靠近岸上,所以要搭小船到中間的螃蟹船

這過程也超級危險的!! 當天風浪很大要從小船跳到螃蟹船

差點掉到海裡....😱😱😱

同船的外國人超可愛,後來上船後他們也坐在我們旁邊

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雙方都只用破英文在對話😆

整個素到不行的我😎

真的一整天沒化妝~~連防曬都沒擦😓

建議提早上船

因為行李空間有限,可以放到不要迎浪的位置以免濕掉

再來是早上船也有好位置可以坐

螃蟹船為了賺錢一次載客量大約30位

不過船上座位沒這麼多,所以很多晚上船的人都坐在船板上 (一直被浪打....)

我們是第一批上船的位子很好,船的中間(推薦)

坐太前面會迎浪,整身濕透,坐太後面引勤會很吵

上滿人的行李狀況

我們跟船上小弟買了可樂

他們真的很辛苦,平均年齡只有5-10歲

當時看到他們一個一個賣飲料的時候,覺得很心酸

當時覺得很多亞洲人都怕被坑,都不會買

相對的歐洲、美洲人都會幫忙買,甚至買了兩罐

雖然觀光旅遊中被坑是難免的事,畢盡大家都想賺錢

所以如果是合理的被坑,我願意給他們

來說一下搭完螃蟹船的心得

一開始搭船覺得好好玩,很像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

不過後來發現幾乎「整趟」都在搭雲霄飛車,全身也一直被浪打濕

加上椅子又不好坐,整個很痛苦啊啊啊!!!

船程兩小時,根本睡不著......

但網友說的甲板分離的狀況我們沒遇到

我們搭的螃蟹船很大艘,看起來也很堅固

而且上船或是靠岸船夫都有幫我們拿行李 👍👍

對了因為好心車伕幫我們安排好好

實在不知道我是去哪搭船的,也不知道螃蟹船是否有分哪家

只記得搭船處離西班牙教堂很近喔

 

 

經過兩個小時半的摧殘我們終於到了Alona Beach

上岸後有很多人都會問要去哪

我們隨便找台車搭到Henna Resort飯店

我有問當地人大約價錢,小台TUTU車150,大台200PHP

如果價格太over可以貨比三家

 

當天早起看鯨鯊又加上搭螃蟹船的煎熬,讓我和男友累倒了

到飯店直接怒睡到晚上,怒吃飯店的晚餐Buffe!!

這篇就先到這篇了

下一篇來好好介紹Henna Resort Alona Beach 💕

 

其他有關宿霧的文章👉👉👉

宿霧|邦勞島Alona Beach度假天堂Henna Resort。好吃好滿足早餐與晚餐Buffet

菲律賓|宿霧行程DAY1 Cebu市區SM city mall換錢 ➙Oslob小漁村 Sacha's Lodge Resort

菲律賓|2018宿霧自由行 行程規劃+必備物品+旅行花費簡單分享

旅遊簽證|2018線上辦菲律賓簽證 不用5分鐘菲簽就到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宿霧自由行 oslob
    全站熱搜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