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來打我的宿霧Cebu流水帳了~

其實打流水帳很不像我的風格

我的文章就是很直接地講重點(算是吧XD)

不過我覺得宿霧、東南亞國家對不少人來說還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

打詳細一點讓大家對這裡有更多的了解,行程上也能比較好做安排!

 

前一篇文章說到有關行程安排以及預算

菲律賓|2018宿霧自由行 行程規劃+必備物品+旅行花費簡單分享

如果想要一切順利來宿霧、薄荷島前一定要先將行程安排好

因為這裏點到點距離很遠、交通又不像先進國家方便!

比如說 來宿霧不少人都會到薄荷島Bohol玩

不過宿霧到薄荷島的船班只有白天才有

如果沒算好時間沒搭到船,可能一天就這樣泡湯了...

所以出發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的住宿與及交通!

 

宿霧Day1-2行程

1/27 抵達機場辦網路👉SM Mall換錢👉south station搭車到Oslob👉Sascha's Resort 

 

這次我們搭的亞航是13:20抵到宿霧機場

一出海關就可以看到兩家辦網路的店家 

價錢、方案如下圖

網上可以查到很多領免費sim卡的攻略文

但我跟男友怕儲值麻煩就直接辦了7天400PHP吃到飽方案~

網路穩定度我覺得還不錯,甚至連跳島在船上都有訊號喔!

基本傳line滑臉書、IG都很可以

但玩遊戲、看影片就比較不穩啦

 

 

網路搞定就是要來換錢!!

出發前我也爬了很多文,根據網友討論

換錢划算排行:宿霧百貨公司>宿霧機場>台灣換

所以我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帶去宿霧當地Mall換菲幣

不過怕路途中或是機場會遇到問題

在台灣我們就已經先用2000台幣換了一些菲幣

 

出機場後就準備出發Mall換錢、吃飯

我們用最省錢的方式到MALL,搭Bus去

my bus可直接到宿霧三大MALL之中的SM city mall

一出機場就可以看到Bus Station的指標,機場出來走5分鐘就到了

宿霧「my bus!」需要先到圖片中的小櫃檯買票

票價25PHP/人  路途大約30-60分,把塞車時間也加進去了

我們就花了快1小時從機場到SM city mall😭

這裡很多人也會選擇搭Taxi或uber到Mall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塞車並不會因為你坐計程車就比較快

而且價錢也比較高 

☀這裏要注意的事

宿霧的Taxi會喊價,很常遇到司機直接跟你喊300PHP

但其實可以跟他們說想要跳錶「by meter」來省錢!

 

經過一番塞車、波折終於到SM city mall 

如果行李多的人建議逛mall之前可以先去他們的Travellers' Lounge放行李

第一次去繞了很久都找不到Traverller Lounge

結果竟然就在入口旁...

所以也分享了Traverller Lounge位置給大家

希望不要跟我一樣白痴在Mall繞了好久才找到

 

SM city mall換錢有兩個地方

1.一樓的BDO銀行 營業到17:00 ,但我快五點去就被說不能換了 

2.地下一樓supermarket收銀台對面 ,營業時間不確定,到晚上七點都還有開

小插曲

一開始去BDO銀行換錢,結果櫃員說不能換

出來後在銀行前的警衛竟然說他可以換錢給我們

我跟男友瞬間 黑人問號jpg.

覺得超奇怪又恐怖,而且匯率很差

後來我們就默默飄掉....

 

最後我們順利在超市對面換到錢啦!!

這裏美金、台幣還有強國貨幣都可以換

不過台幣的匯率很不好很不建議換台幣!

🌟這邊也建議可以多換點小額鈔票在身上喔!!(等等會有故事)

SM mall是有賣 7D芒果乾喔!!!! 網路上很多資料都說SM沒賣

除了7D還有好多品牌的芒果乾~ 我買了很多不同品牌的試試

跟男友覺得最好吃的是「SM」他們自家品牌的芒果乾,甜甜又不黏牙

可以我吃太快來不急拍照,網路也找不到圖😅

只記得是黃色包裝上面有SM的標示

換完錢之後建議大家可以來supermarket採購一些用品

把沒帶到的東西補一補,像是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品,還有小零食、泡麵和水等等

我還蠻慶幸自己有買泡麵的,宿霧大部分的食物我都不愛...

換完錢也順便在Mall搞定晚餐和點心

這裡餐廳我沒什麼推薦的,大同小異,看哪家順眼就吃哪家

這份套餐竟然不到台幣200!! 這裡的物價真的很可怕

路過的冰淇淋店,情人果冰好好吃~~~

 

接著我們就要準備到South station搭車到Oslob

SM city mall👉South station  (搭uber前往)

先說一下Cebu到Oslob奧斯陸有兩種方式

1.搭客運  便宜,位子小又要等

2.包車    貴,坐得舒適又不用等

包車一台約NT3500-4000

我們只有兩個人包車對我們太不划算,所以選擇搭客運到oslob

票價165PHP 換算台幣不用100!

這裡我們忽略了一件事,所以也提醒大家!

當天是星期六好多人來搭車

光是等坐車就等了3小時

建議假日去的人還是早一點來搭車才等這麼久

中間知道等車需要一點時間,有先傳訊息給民宿老闆請他等我們一下

 

這裡的車有分有冷氣和沒冷氣的車

服務人員會說「aircom」or「no aircom」

當時我有點聽不懂,後來才發現是在問冷氣 (菲式英文真的好難懂!)

反正又經歷的一番波折最後終於成功上車了

車票是上車後開一段時間,車長才會來跟你收錢

買票同時可以告知民宿地址,這樣快到目的地車長就會來提醒

不用擔心說什麼時候要下車!

 

車票超詭異的打了幾個奇怪的洞

前面說的小插曲就是這裡

我們當時因為剛換好錢都是1000大鈔

我們給車長後他說「沒錢找」

當時跟他說車上是滿的怎麼可能沒錢找

他就不屑的說 「那我等等收完再找你」

於是就這樣沒找了.....WTF 

但後來下車他還是有提醒我們也有幫忙搬行李

就當給他的小費.........

結論是「一定要換小鈔!!!!」

 

 

Cebu到Oslob

因為塞車花了快4小時,沒塞車的話大約3小時

我們剛好有遇到塞車抵達民宿時已經1點多了

當時我真的很緊張民宿老闆不等我們

這樣我們就要在荒郊野外流浪

還好一下車看到老闆做的門口~超級感動😭😭

因為晚上老闆直接到我們到房間,簡單介紹 

趁這時我們告知他隔天有看鯨鯊的計畫 

看鯨鯊一定要提前講,如果可以的話訂民宿時就說~

 

來介紹一下我們Oslob的民宿

☀Sascha's Lodge Resort Oslob(Booking.com)

一晚價錢NT$700

房間很寬敞,雙人床、沙發、梳妝台、廁所

環境整體很乾淨,不過床鋪的部分有潮濕感

燈光明亮、插頭量也很足夠

這邊是220V 一般apple的豆腐頭是可以用的!

浴室也算是乾淨~~~不過沒提供吹風機和牙膏牙刷 

這間民宿的水出來還有點乳白色,不過一下就變透

(網上資料有說菲律賓的水質跟台灣不太一樣是硬水)

洗完澡有種滑滑的感覺,頭髮洗完也色色的,感覺不是洗得很乾淨....

所以一定帶自己的沐浴、盥洗用品!!!

不過房間有提供wifi,民宿老闆也很好心的等我們,還是蠻推薦這家民宿的!

 

隔天早上的view也有suprise到我們 

開門就看到晨曦,真是個好的開始!!

因爲前晚是晚上到所以不知道外面景色

直到早上我們才知道我們住的是靠海的海景套房😂

 

其他有關宿霧的文章👉

宿霧|邦勞島Alona Beach度假天堂Henna Resort。好吃好滿足早餐與晚餐Buffet

菲律賓|宿霧行程DAY2 Oslob賞鯨鯊 西班牙遺址教堂 最後螃蟹船驚魂記完全ENDING

菲律賓|2018宿霧自由行 行程規劃+必備物品+旅行花費簡單分享

旅遊簽證|2018線上辦菲律賓簽證 不用5分鐘菲簽就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