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41  

美國紐約大蘋果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城市

讓人恨得點呢就是地鐵到底怎樣搭?跩屁的紐約腔?髒亂的街道?

雖然有些許討厭的點不過還是讓人愛不釋手

以前在電影或是影集中看到的場景

一個個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

每走10步不是一個知名建築就是一個歷史

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雖然紐約不是我最愛的城市

但人生一定要來一次紐約體驗真正的U.S.A

 

 

 

首先來介紹紐約的交通

紐約的交通有計程車、地鐵、公車、步行

地鐵

4b2d812696061  

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紐約的地鐵

基本上沒有很遠的話我都會用走的

因為紐約的地鐵真的真的很複雜,又髒亂、換車麻煩、沒有手扶梯....等(在我心中缺點很多)

不過還是要來介紹紐約的地鐵

因為地鐵還是很重要的

每次USD$2.5 計次不計程(就是以次來計算價錢不是用距離所以去比較遠的地方就會很划算)

另外他們有分兩種的車種

一種是「Express直達車」部分站不停靠

另一種「Local一般車」每站都停靠的

紐約的地鐵是24小時的,通常他們會利用晚上或是假日的時間來保養,

所以假日或是晚上搭車要特別注意一下這兩種車種唷

紐約的地鐵有些站如果不小心做錯邊可能就要出站在重新進來一次

   IMG_4803

介紹一下他們的悠遊卡

悠遊卡都可以在各大地鐵站買到,可以用現金也可以用信用卡

有分以下幾種

七日卡

如果要在紐約玩一個禮拜的話我很推薦買這個!!真的很省錢

Metro card(我是買這張)上面黃黃的那張

他們有很像台灣的悠遊卡,就是可以加值在用的

像我都是利用休假來玩個三天左右,沒有固定停留的時間,所以這個比較適合我

一次加值超過10元還會有額外的優惠

 一日卡

這張卡我身邊的人都沒有買....我個人是覺得很不划算,除非你只要來紐約一天,

想要一次把紐約玩完的話再買這張吧...

 

 計程車、公車

CIMG0286

再來就是小黃跟公車 

我在紐約坐計程車只有往機場或是搬運行李才坐

起跳收費USD$2.5 跳表很快

後來遇到一個中國人司機計費不會很貴

方便的事語言也可以通XD(重點是司機很好笑) 

而Bus的話我是沒坐過

資料是上網查的

跟地鐵一樣是24小時每次USD$2.5

感覺坐在上面很舒服

  

接下來那就來講這篇文章的重點!

第五大道Fifth Ave

看過gossip girl 或是 蜘蛛人系列一定多多少少有聽過這條街

整條街上大約從30st~59st(街)都是有名的商店或是景點

洛克斐勒中心Rockerfaller center、帝國大廈Empire state、plaza hotel、

H&M  NBA  uniqlo  Hollister  A&F  Tiffany&Co.  Urban outfitters  

Banana Republic  Longchamp

(去Tiffany&Co.還很不要臉地拍了張照

 IMG_5653

第五大道的街景

因為太長了只能貼幾張當代表

5th ave 01 

 CIMG0289  

在紐約第五大道上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商店

再來第二多的就是電影中常出現的餐車

肚子餓可以去買個hot dog或是pretzel價格也不會太貴(平均都US$1)

 CIMG0296  

下圖是外國人常的吃蝴蝶餅pretzel

其實pretzel有分很多種,每個州都會有不同的特色

紐約的事很鹹又帶有嚼勁的pretzel

個人最愛歡賓州的cinnamon pretzel 甜甜軟軟的很好吃

 IMG_4805  

別以為所有的餐車就只有賣熱狗、蝴蝶餅之類的

這家「HALAL GUYS」有號稱全紐約市最好吃的餐車

不早點來排隊可是要等很久的

位置是在MOMA對面是2pm以後營業(正確營業時間不一定)

地點:West 53 ST & 6th ave, New York, NY 10019

IMG_7802  

鋪滿了肉、特製醬、餅、蔬菜,下面還有橘色的飯,超好吃的

敢吃辣的一定要加他們特製的辣椒

重點是一份才$5俗個大碗沒吃會後悔

 file-21   

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

接下來是gossip girl迷都一定會想來朝聖的「帝國大廈 Empire State Building」 

劇中是Chuck常在上面和Blair約會

ed-westwick-and-empire-state-building-gallery  

所以我也來朝聖啦~~

當天為了要來跟chuck巧遇還特地打扮一番

結果一到景觀台瞬間後悔

(Emily:i'm freaking cold!!)

所以我上去不到半小時就下來了

有點浪費錢

帝國大廈(票價US$27 )

地址:350 5th Ave, New York, NY 10118

營業時間:8am-2am

IMG_6748  

票根
 IMG_6754  

在美國只要參觀古蹟或是著名景點都要經過層層的檢查

我進去前也被仔細的檢查一番

IMG_6753

來人啊這個警衛在偷懶

 IMG_6756  

再來就是分享在帝國大下看到的景觀

從帝國大廈可以眺望整個紐約市的大樓、街景

但真的很冷!!加上我有一點懼高症我的手瘋狂地抖

表情無法控制的僵硬

所以看了一下風景就躲進室內和警衛聊天QQ

IMG_6766

 IMG_6772  

帝國大下景觀台出來有販賣部

但強烈建議是不要在這邊買東西

很貴!很貴!很貴!樓層變高價格也變高了

我朋友看到一組明信片很漂亮就忍不住買了

結果隔一天到自然歷史博物館看到一模一樣的明信片組竟然差了5-10塊美金!!

簡直欲哭無淚(就是下面這組)

IMG_6786  

如果你真的想買個小小紀念品建議就買了帝國大廈的key chain

IMG_6789  

 

IMG_6742

 IMG_6790  

再帝國大下附近還有個很有名的景點(夜景)的地方

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

這個我自己是沒有上去看過

但朋友去都說比帝國大廈還值得

票價US$23

地址:45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Y

下圖是洛克斐勒中心下午的景色

有各國的國旗跟咖啡廳

而另一面的廣場還有一個希臘神話雕像-中央金色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CIMG0292

 IMG_5644  

再往下走一點又遇到了電影中常出現的紐約圖書館

這個圖書館經常在整修....

我運氣比較好沒遇到整修

CIMG0285  

在紐約真的隨便走走就會遇到一個有名的景點

所以相機完全無法離手

遇到了就馬上拍照留下紀念

把每個景點當作最後一次看到

如果只安排一天的紐約行程真的可以去很多的地方

但如果要慢慢體會紐約人的生活

建議放慢步調玩個一星期

街頭藝人隨處可見

CIMG0291  

以上分享~~會再有續集大家期待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