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參加冰島國際志工便宜玩冰島去 Part1:行前申請與籌備

冰島|參加冰島國際志工便宜玩冰島去 Part2:機票住宿與經費支出

看完PART1&2是不是有心動想出發到冰島當志工了

接下來來分享大家最好奇的冰島志工生活

 

先說一下我選擇的計畫叫做

Photography&Enviroment in September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攝影與環境,實際上是在上課 哈

當初會選擇這個是因為感覺比較不會這麼勞力活(我弱女子> <)

志工地點也離市區近不用做很久的車,又比較便宜

 

環境課

了解環境改變的原因,像是溫室效應等等,大家會一起討論

還有參觀冰島當地的資源回收場與地熱資源的運用

其中有一天我們還跟美國大使館一起去冰島海邊撿垃圾

但冰島海邊跟墾丁不一樣,沒有什麼垃圾........

只有很大的風吹到你頭痛,吹到大家都生病

還好當天美國大使館準備了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嗚嗚

 

 

攝影課

小木屋學習基本攝影技巧,如何調整照極光銀河或是星空等

最後會較每個人交出一張最滿意的照片會在咖啡廳會有個小成發👉

攝影也不只是上課,參加行程大家都會拍照

晚上天氣狀況允許還會去追極光喔,我有成功追到極光!!!!

Aurora!!!!

 

這裡會遇到一個問題是---->一定要帶單眼嗎?

當時我選這個項目有先問VYA的服務人員

他們跟我說帶手機就可以了

但我還是額外帶了我的類單與Gopro

到那邊發現帶單眼的人居多,不過用類單的人也不少

只有一個韓國歐逆只帶了手機

所以其實有手機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拍到美麗的極光真的需要單眼!!!
 

 

課程的部分就是這樣

另外簡單的講一下這裡的一些生活~~講太多怕沒趣味

 

第一天在冰島市區辦公室集合後前往小木屋了

一到小木屋我們的Leader就幫我們準備好晚餐

(以下是義大利Leader做的義大利麵)

 

晚餐結束後Leader介紹一下有關冰島的知識

這裡的熱水為什麼會臭啊?錢幣?簡單的冰島話等等

接著大家開始自我介紹為什麼來當志工,互相認識

但因為大部份歐洲人的名字都很難念,所以又玩了個記住大家名字的遊戲

(有個波蘭女生的名字真的是難唸到後來大家都叫她簡稱 哈哈哈)

結束後大致就介紹一下住宿地方的環境與可以使用的東西

廚房提供的食物要怎麼吃都可以,想吃就吃

洗衣機和烘乾機也是都可以自由使用

 

 

第二天睡醒就出現如下的行程表與晚餐值日生組合表

Leader們把課程與行程交錯安排,每天都過得很充實

如果沒有參加行程的人可以選擇在小木屋裡耍廢或是去downtown走走(DT步行30分鐘)

 

 

冰島行程部分

志工團裡的行程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Leader第一天就會問大家要參加什麼Excursion也就是冰島當地行程

我們付的額外費用是包含一個冰島黃金圈的行程

上網查一下也要快3000台幣,突然覺得額外費用更划算了

跟SEEDS一起買行程的好處是成員都是我們那梯的人

由志工司機開7人坐的車帶我們去趴趴走

如果想提早知道行程價錢在VYA提供的說明書有寫

我只帶100歐.....但100歐我也參加了兩個行程 

非常滿足~~~

 

三餐的部分

早餐和午餐就是廚房和冰箱有東西就都可以吃,看你要怎麼搞都行

就是很歐洲的食物,很硬的麵包 麥片和水果

勤奮一點早起有搶到蛋的人會煎蛋,我們這裡的蛋是很搶手的喔!!

喝的部分各式各樣的奶都有,牛奶 燕麥奶 杏仁奶 堅果奶和米奶

再來是各式各樣的果汁,柳橙汁  蘋果汁 蔓越莓汁和芒果汁(超好喝)

參加行程的話也可以先做好帶出門吃,省起來!

 

三餐只有晚餐是分組料理的

我這組剛好是賽爾維亞+台灣+日本+韓國

算是亞洲組,所以輪到我們主食一定是飯

我們需要準備三次

第一次做了韓國姐姐用她自己帶的海苔和泡菜做韓式飯捲

第二次日本人做了素食咖哩飯(我們有兩個Leader吃素)

第三次我本來要做台式炒飯,但剛好是最後一天需要把冰箱剩的食材用掉

所以做了醬油雜燴蔬菜飯,其實蠻好吃

另外不同國家的人會做一些當地特色料理,材料是可以跟LEADER申請

俄羅斯+烏克蘭組做俄羅斯料理(但是是烏克蘭人做的)

瑞典組做瑞典肉丸,這比ikea好吃~~

墨西哥人做的墨西哥捲餅

 

 

其餘的閒暇時間

有時候大家會坐在客廳與Leader討論照片要怎麼調整

{大部分的歐洲人都很認真在攝影上XDDD}

聊天啊(這兩人後來變成日德cp❤)

準備晚餐

睡前也會在客廳交流玩遊戲,像我們玩了瘋狂科學家和歐洲版狼人殺Mafia

有時候我們會在房間討論國家的差異

我剛好跟兩位日本人 一個韓國人 一個俄羅斯人與墨西哥人一起住

有四國不同的文化,很有趣

例如俄羅斯人要零下30度才會放下雪假之類的

我說那29度呢?他說不行就要上班

即使外面已經堆滿了雪,可能會死掉都要去上班

然後所有語言中大家都覺得中文是最難學最難發音的語言

默默地有種驕傲感 哈哈哈

 

 

當然有有趣的地方當然也有比較敏感的地方,像是國家之間

像是我們這梯次有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

他們表面上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就是好不起來也不選擇住一間

再來東歐小國(塞爾維亞)也跟歐盟大國之間的一些問題等等

除了歐洲人們,我們亞洲也是有

我們在討論這種有關國家敏感問題時,俄羅斯人說你們亞洲應該也不少吧

像我們房間韓國跟台灣就被日本殖民過

不過我們幾個亞洲人都覺得還好, 相處得很融洽XDDDD

但我說支那人我就真的比較敏感了.....

其實我講到這裡大家大概就知道什麼原因也不會多說什麼

 

 

 

其他之前有看人家分享每天晚上會有不同國家日

需要做ppt跟大家分享自己國家的特色等

但我們這個計畫是沒有的喔!!

不過大家還是會帶自己國家的東西來分享,像是

日本人帶很多的小糖果  香鬆

韓國人帶泡菜海苔香鬆

烏克蘭波蘭人帶酒和vodka{她們說北方民族喝酒保暖)

俄羅斯人帶俄羅斯娃娃吊飾

德國人帶HARIBO軟糖、巧克力

墨西哥人帶花生酥和奇怪會辣的糖果(母湯)

瑞典人帶瑞典糖果

塞爾維亞人帶當地的名片給大家

我則是帶義美巧克力泡芙  喜年來蛋捲和泡麵 

那時候中秋節應該帶鳳梨酥才對~~

 

 

志工團裡的大家都很喜歡交流討論一些事情

☀有人問我說英文不太好可以參加嗎

其實說實在的是可以,但你最好要有基本對話能力比較好

這裡很多人都不是英文母語,字彙不多或是不會講是正常的

但還是有觀察到普遍歐洲人的英文口說比亞洲人好很多

 

再來比較少人問到但之後可能會有人問到的問題

☀志工大家都幾歲?我會不會太老或太小

我們這團最小19歲,最大30歲,其他大約25左右

日本來的平均年紀都偏小,他們說他們很流行大學時期來當志工

 

如果有想到不同的日常也可以到我ig去看

當時每天都會用IG記錄每天的生活瑣事與小插曲

其他大家有想問什麼也都可以跟我說,很多人問的問題會更新上來!

 

最後放上小木屋裡的小貓咪😍

 

 

 

arrow
arrow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