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去冰島前已經有不少人知道我是去冰島當志工

當中很多人很有興趣,想了解我是怎麼發現與申請這個計畫

太多人問我了 回國後馬上產出這篇!!

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申請「冰島志工」

 

在我的旅遊地圖中一直沒有「冰島」這個選項

不知道是為什麼它就提不起我很大的興趣

唯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看到極光

2019的七月我離職了

想說難得有個很長的假期一定要去個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平常愛旅遊的我一時之間沒有什麼想法

剛好在查一些資料發現國際志工還不錯,對未來也挺加分的

於是我就在網頁上搜尋國際志工,看到有關冰島國際志工的訊息

了解了一下覺得很有興趣,價錢也不高(跟自助冰島自由行來比較的話)

 

冰島國際志工我是選擇VYA國際志工營(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

單純搜尋找到他們,加上網友分享去冰島當志工也是找他們

所以我選擇給VYA承辦

一開始我有點抖抖,因為只有email和電話做往來的溝通

直到抵達冰島志工營辦公室的前一刻我都還擔心會不會是假的 哈

她們很好是在台灣時有問必答,服務人員很有耐心

覺得沒有很好也沒有不好,普普

但有給他們一些建議可以幫助之後申請國際志工的大家~

 

好啦我開始來介紹申請步驟

 

第一步:要有當國際志工的念頭(廢話XDDDD)

但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繳了報名費就是要參加了!

 

第二步:選擇想要國家的國際志工

這部分我是直接跟VYA電話聯絡

因為我想找的冰島志工網頁找不到2019的消息

連絡後服務人員請我選擇幾個想要去的國家

他們會給目前那些國家有提供的志工計畫

於是我就選了一些想去歐洲國家

像是英國、冰島、芬蘭和希臘等等的國家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報名費,也會因為活動的不同有不同的額外費

像是英國當志工需要額外的簽證費,而冰島與希臘則是需要額外費

這部分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

像我的話冰島的報名費是NT$8000,參加項目的額外費是EUR350

這些費用只有包含志工期間的住宿與吃飯,不包含機票費用喔!!!

不過機票也不用急著訂,等志工計畫申請過了再開始著手就行了

因為聽說資料是有可能審核沒過的!!!!

 

第三步:確定國家後匯款報名費

這裡要先匯報名費,所有的程序才會開始運作

所以就把錢交出去吧!!!!

 

第四步:開始填寫基本資料與志工動機

這裡主要是填寫基本資料與志工動機等

我就統稱備審資料XDDD

基本的個人資料、選擇志工項目、梯次與最重要的動機

除了個資填寫正確,選擇項目這欄建議寫多一點

當時我只有寫三個

但回過頭來發現太少沒被錄取或突然名額滿了怎麼辦XDD

其他有關志工動機的部分如下,需全英文作答

這份被審資料上有一句

「動機說明請務必填寫,這會決定書面審核後,是否錄取!」

當時沒什麼參考資料,自己大約只寫了兩行

有點害怕太少不被錄取

但可能我寫得很誠懇,後來還是成功錄取了~~~~

內容建議誠懇一點與有豐富度,並且多多表達自己能有什麼貢獻!

問題如下

1.Motivation of application:Why you have chosen this project and this type of work?

2.What do you expect from it?

3.Do you have any experience in volunteering, even locally?

4.What do you think you can contribute to a project as a volunteer?

5.What would be your main fear before joining that project?

(去冰島要有些基本能力,以上我就不特別翻譯囉

因為連這些題目都看不懂去當志工會蠻辛苦的)

 

第五步:等待大約10-14天就有結果了,然後我就錄取囉!!!!

錄取後又是一連串的填寫各種資料

錄取後填的資料基本上全部都是英文

然後VYA會提供參加的計劃的說明書

包含集合地點、時間與確認額外費用

還會要你填寫航班資訊、抵達冰島時間等等,我有點忘記了

(這邊就可以開始訂機票住宿囉)

對了,關於集合時間

我參加的冰島是由SEEDS舉辦的他們給我們志工很大的彈性

如果真的有事情晚點到提前告知就可以了

裡面的說明書會講解志工期間需要準備的物品

例如:睡袋、盥洗用品、自己國家的特色食物(交流用)

這部分一定要仔細看清楚喔!

 

另外像冰島在空閒時間會安排參加當地的tour(就是kkday&klook可以買到的那種)

這裡的tour是SEEDS安排的,冰島會給志工比較優惠的門票

所以SEEDS價格會比外面便宜8折左右!!! 所以我都是跟SEEDS買的

不過項目沒有很多,可以先看說明書裡有什麼行程再自己另做安排囉!

 

 

第六步:開始打包準備東西!!!!

認真說我覺得要準備的東西非常非常多!!!

我去的時候是冰島秋天溫度大約在4-10度

但是風很大很會下雨,天氣算是還滿冷的

所以準備了不少禦寒衣物與暖暖包

再來當志工不是被服務而是服務別人

基本用品都要自己帶,像是睡袋、棉被和枕頭,盥洗用品更是不用說

像我選的計畫的住宿有提供床墊+枕頭,但有點髒髒的

還好我有準備睡袋和枕頭,其他志工也幾乎都是用自己帶的東西

再來我們小木屋有洗衣機和烘衣機,洗衣粉也有提供

淋浴間的熱水很穩定洗起來很舒服

每個計畫提供的用品都不一樣,所以一樣要看清楚需要準備的東西

聽說冰島有些計畫沒有提供這麼多東西,浴室也沒很好

所以有點運氣運氣囉!!!

 

其他冰島志工相關文章

冰島|參加冰島國際志工便宜玩冰島去 Part2:機票住宿與經費支出

冰島|參加冰島國際志工便宜玩冰島去 Part3:國際志工裡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志工 國際志工
    全站熱搜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