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MAMA我來啦!!

這次因為意外在vogue抽到MAMA雙人套票就直接奔來香港啦

身為迷妹的我一生一定還要看一次MAMA啊!

只可惜今年BIG BANG沒來YG的藝人又突然都說不來了真是藍瘦香菇

今年入圍的很多也是很有名的團體像是EXO、BTS、TWICE、I.O.I....等等的團體

還有藝人寶劍、安宰賢、張赫....等等的藝人

雖然我認識的少之又少但還是開心地欣賞他們的演出

而且MAMA主辦單位超級有誠意!!

演唱會前準備了好多攤販讓我們這些迷妹們不無聊

拍照打卡送價值HK$50的星巴克卡

馬上喝~~~~

還有幫忙拍照送免費年曆~~上面是我的英文名字emily

還有藝人會到場簽名+握手!!可惜我沒參加他們的活動

這位是安宰賢~~離開時我已經在出口卡好位了

所以有站到好位子跟他有不到10公分的距離唷~~超害羞der

七點到終於可以進場了~這是我位子的視角

後來有位子沒滿大家都往前坐了~我也立馬跟進

入場有送感應式手燈~~

TWICE準備跳TT了!!!!

附上MAMA戰利品

覺得MAMA超有誠意的!!這些都是會場活動送的出手很大方

拿了這麼多東西回來加上門票是抽到的

這趟旅程超值度爆表

這都要感謝運氣報表的我

今年二度抽到門票了(第一次是五月天的雙人套票)

說明一下MAMA的位置與交通方式

MAMA舉辦地點是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 (機場快綫博覽館站)

機場快綫HK$5 巴士HK$3.X  

我是搭巴士前往的,因為飛機抵港的時間太早了

所以先到附近的東涌的東薈城逛逛吃東西(之後再介紹)才去MAMA會場的

搭巴士真的是省錢又快速

 

香港交通介紹

香港的交通是我去過國家當中前三名的便利簡單(第一名還是台灣的台北

香港的交通主要以地鐵+機場快綫+公車+巴士+的士(taxi)為主

說到交通來到香港一定要先辦一張八達通

八達通對他們而言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

可以搭車、超商買東西等等,他們麥當勞也可以用!!

八達通購買只需要到機場的機場快綫櫃台購買即可

一張卡HK$150(包含$100車費,$50押金)幼兒HK$70(包含$20車費,$50押金)

離港一樣可到機場快綫櫃檯辦理退卡

使用不到3個月會被扣HK$9手續費

覺得之後還會來香港也可以不用退卡

不過1000天未使用卡片會被暫停使用

再到港鐵課務中心重新啟動就可以了(免錢)

 

好接來下再說明一下旅行社很愛賣的機場快捷來回票到底要不要買呢?

好我覺得1.先看住的地點2.人數3.懶惰程度

1.住的地方是因為想我們著油麻地,如果買機場快捷不如直接使用八達通整趟車資只需要HK$120(包含機場快捷+地鐵來回)

使用機場快綫單程票還是要再額外付地鐵錢喔(快線HK$110+地鐵HK$16.4來回)

2.人數對什麼重要呢?因為香港交通有賣團體優惠票

所以旅行社都可以以團體價買到優惠票價再提高一點賣給買行程的人

就以雄獅來說

(圖片轉自雄獅官網)

原票價

(圖片轉自香港地鐵官網)

團體優惠(2人以上就有囉)

(圖片轉自香港地鐵官網)

3.懶惰程度:懶人的話就還是請旅行社訂

結論如果是單人的話就買旅行社的票

兩人以上就建議到香港機場快綫櫃檯買優惠票囉!!

附上車費試算表看須要不要買機場快綫的來回票車費試算官網

-------------------------------------------------------------------------------------

再來說明一下機場到香港島或是九龍島的方法

這次的飯店是位在九龍油麻站

搭法:機場快綫博覽館-青衣站轉乘地鐵再由青衣-荔景換紅線地鐵荔景-油麻地 

另外也提供給住香港島的朋友參考

去年住的飯店位在香港上環站

搭法:機場快綫機場-香港步行到中環轉乘藍線地鐵中環-上環

但其實這樣搭法非常的麻煩繁瑣又費力,行李也要拖來拖去的(暈)

所以回程就改搭直達的A21城巴巴士方便很多唷(住香港島的就無法囉還是只能搭機場快綫慢慢嚕

因為回程腳受傷無法過度行走想搭公車回飯店

意外發現有城巴巴士可以直達機場(一航或二航)就改搭城巴巴士了

好處也可以不用拖著行李一直走也只要上車下車搬行李二次唷!!省很多力

車程大約30-40分鐘 車費也是機場快綫的一半 單程HK$33來回HK$55

只要三個月內去程回程都使用一同張八達通就可以享有來回的優惠

我覺得搭巴士很適合女孩們的自由行

香港多數的地鐵站都是沒電梯(升降梯)

沒有男丁搬行李真的會累死~像我這樣的弱女子就無法(揍飛~)

 

小整理

巴士:A21城巴巴士經過路線

地鐵:沒什麼訣竅就看你想要去哪就怎麼搭(上有附上試算表)

公車:以段來計費覺得沒有地鐵便宜會建議搭地鐵!!

叮叮車:主要是以香港島為主很可惜的我沒搭到

但也可以到以下網址參考http://www.hktramways.com/tc/

香港網路漫遊教學

這次因為決定去香港到真的去香港的時間很短不到一週!!

本來想要自己從航空公司的官網還有hotelscom

但發現這樣定下來的錢其實跟旅行社訂沒什麼兩樣

旅行社還便宜一點!!(旅行社還有包含手機吃到飽sim卡)

如果去香港開漫遊三天也要999其實也是一筆額外的花費

我無法存在無網路的地方啊~~~~

所以網路重度使用者一定要辦網路

中華電心網路漫遊方案與價錢(圖片擷取中華電信官網

申請辦法(圖片擷取中華電信官網)

以上分享,謝謝大家收看

我們下回再見

 

看膩了香港行嗎?

下一篇來介紹2016愛用保養品與面膜!!!歡呼 

跳脫旅遊的主題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