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倫敦和冰島回來不到一週就生出一篇文章

這次的效率很好XDDD

 

說到初國最重要的三寶不外乎就是護照、錢包和有「網路」的手機

其中網路在國外非常非常的重要!!!!

護照不見可以查怎麼重辦?錢包沒帶到也可以用行動支付

所以「有網路手機」的重要程度大大大於護照和錢包

(但前兩者還是很重要啦! 哈哈)

 

而出國大家在使用網路不外乎就是開通漫遊、WIFI機SIM卡這三種選項

開通漫遊👉

一般來說太貴,可能一天就要燒到200到300台幣

天數長的話可是很不得了的!! 

目前為止我只有在中國開過漫遊,因為懶得換VPN

不過後來發現可以買網卡.....

WIFI機👉

非常的麻煩,需要多帶一台機器在身上

多帶一台機器就需要多充電一台機器

取貨也麻煩取貨還要還貨

而且WIFI機的價格還有淡旺季之分

旅遊天數長價格也是不得了

不小心弄丟還會賠上貴貴的押金!!

SIM卡

換一張卡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只是需要帶卡針!

前兩者我都用過後才用SIM卡

至從用SIM卡後我就回不去了,太方便了!!!!

換一張卡也不用背著一台機器或是怕弄丟

重點是價格也划算~~~~

SIM卡方案非常適合給長輩使用,以上兩個都還要開通或是連接

SIM只要換張卡片就好,很好上手喔!

 

綜合以上優缺點下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SIM卡」,特別是天數長的旅行

這次安排18天的英國與冰島行就是使用是遠傳的遠遊卡(歐洲)

歐洲遠遊卡為20天10GB的高速上網

歐洲39個國家都可以使用,打開後有詳細的國家說明

基本上台灣人會去觀光的國家都有在使用範圍內!

打開內有一張SIM卡與卡針,遠遊卡很貼心的附上卡針!!!

因為出國很容易忘記帶卡針,像我我這次就忘了帶😅

所以看到卡針我超級開心的!!

再來遠遊卡的包裝上把設定方式說明得非常清楚

IOS與Android系統的設定方式都有,清楚明瞭

若是真的有問題還可以掃底下Line的QRcode聯絡服務人員

建議可以在出國前加入Line的聯絡資訊喔!!

因為機場都有wifi可以連接真的有問題都可以用Line詢問

但我自己用的很順利所以沒用到這項服務 哈

遠遊卡的配備與使用說明大致上就是這樣,因為真的非常簡單好操作!

 

 

 

接下來就是一些實際操作分享

遊戲

我有在玩寶可夢,這次出國被交付要多抓一些歐洲限定的魔牆人偶

玩寶可夢google map需要非常的穩定才能抓個過癮

非常順利的抓了很多隻,而且手機右上方的訊號也是滿格!!!

google map

再來是在冰島使用google map查路的時候,一樣是滿格喔!!!!

在倫敦使用時也很順利

 

SIM卡順暢整趟旅程都會非常愉快,看我笑得多燦爛!!!!

想要查資料,馬上po文打卡都很順利

去冰島也是依樣順暢,飛機一落地開始滑滑滑!!

超開心的😆😆😆

 

 

另外整理了一些大家可能會問的問題

Q:上傳或看IG圖片或影片順暢嗎?

A:只要在當地收訊好的地方都很順暢

LTE的訊號很強又穩定喔!!! 

我幾乎都拍完馬上上傳,發了很多圖片和限時動態 哈哈

 

Q:網友有收訊不好的時候嗎?

A:有,在倫敦搭地鐵的時候

不過後來問了在當地唸書的朋友

他們都說倫敦地鐵在地底下本來就沒收訊XDDDD

所以大家再搭地鐵前最好先地鐵外確認要搭到哪一站再搭喔!

再來還有冰島一些偏遠地區、山區

不過那邊很多地區都是沒人居住的

沒有網路基地台也是正常的XDDD

如果未來還有想到其他的問題會再更新上來喔!

 

 

總之出國上網SIM卡無負擔,一卡在手希望無窮😂

使用遠遊卡的期間基本上我沒有遇到什麼問題,還滑得很過癮

而且如果真的用量不夠要加值也可以找當地的電信廠商

英國和冰島都是找👉👉Vodafone

 

 

 

出國想要買遠遊卡可以到官網買👉https://fetnet.tw/fssPcg08XQ

網路門市購買👉https://fetnet.tw/G6GxYY09OO

除了歐洲還有日韓、中港澳、美加以及東南亞等地方喔 

 

 

arrow
arrow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