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63

(我Dorney的好同事們)

IMG_6020  

先來講一下前言

到美國就一直是我夢想很久的事

從小就很喜歡看disney的原創電影

所以也一直很喜歡學英文(不是那種死背的學英文法)

然後有天朋友介紹我有個不用花很多錢也可以在美國玩很久還可以邊賺錢的方法

就是W&T (work and travel)

而我選擇的是IEE國際國際教育諮詢 http://www.ieenet.com.tw/ieenet/

從IEE代辦的"英文程度"面試到"美國雇主"面試

最後還有"美簽"的面試  一共歷經三個面試

 

IEE代辦的英文程度面試

就主要問些很基本的問題

自我介紹

你怎麼會想來打工旅遊?

去美國想去哪呢?

今天的天氣如何?

等等將近數10個面試問題

面試人員很親切像聊天的方式跟你面試

成績當下面試人員就會跟你說

也會請你選擇想要的工作(工作名額都有限,早選工作選擇也比較多)

我的程度是3+

依當時的標準是最高的所以工作的選擇也比較多

面試人員也說妳英文能力好就選去遊樂園當Housekeeper你會很無聊

就衝著他講的話我就選了賓州Dorney Park

 

再來選擇工作也很重要

一定要看好地點、薪資、還有住宿

那時候會選Dorney park也是因為他離紐約很近(約2.5小時的車程)

我也有去黃石國家公園的朋友

基本上話你進去就只能待到整個W&T結束才能出來玩

不過相對的可以存很多錢在一起玩

工作內容以及薪資福利IEE很貼心網站上都寫的很詳細

接著選好工作就輪到讓人很緊張的美國雇主的面試

貼心的IEE會在面試前提供一些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

像那時候我的dorney雇主主要都是在問履歷提到的事情 

所以我提前也先準備好了沒遇到什麼問題唷!!

小小的分享一下當時候的面試狀況

Dorney park的雇主是Ann(他是一個很巨大的女人)

一次會有五個學生一起面試

ANN會一個一個面試大約2分鐘左右吧

看你的英文表達能力如何

面試完就是直接讓你選擇想要的position

ride operator(機器操作員)

game operator(遊戲區人員)

merchandise(禮品部人員)

food (食品部人員)

我是倒數第二輪面試的所以選擇不多

只好選merchandise超想要food的說

好啦有選到我就開心了哈哈哈

後來才發現其實Dorney不太會刷人 

 

在通過ann的面試後(第二個面試)我就開始著手所有要去美國的事

1.訂下飛機後住的房間

2.查旅遊資料和行程規劃

3.開始列行李清單

4.跟同學們吃飯道別(哈哈可能只有我啦) 

第一:訂房間

我覺得這個非常的重要

像我們飛機是13:00到紐約甘迺迪機場排隊出關加上坐車,

我們大約五點才到曼哈頓的民宿(美國出海關真的是超級久的==)

從曼哈頓到Allentown不塞車的情況下也要兩個半小時

到Dorney至少要8pm但Dorney park有限制到園區的時間(我記得是5pm)

是不可能馬上下飛機就去dorney了

不過我想大部份的人也會想要在紐約先住個一兩天再去

所以這時候面試完一定要馬上訂房間

6月~9月也是很多國家的summer vacation會有很多人來觀光

晚訂就搶不到好房間了

住宿須知

住在曼哈頓本島是最貴但是也最方便的

也有一些人會選擇在皇后區或是布魯林區的飯店或民宿

雖然相對地比較便宜不過交通也比較不方便喔

(後面我會介紹一些之前住過的旅館)

小小的介紹一下美國紐約市的地圖

別看地圖感覺區跟區很近,其實坐地鐵也是要花上30分鐘唷

1211874836  

  • 黃色:曼哈頓區
  • 藍色:布魯克林區
  • 紅色:皇后區
  • 綠色:史泰登島
  • 紫色:布朗克斯 

第二:查旅遊資料及行程規劃

去美國一定多多少少有自己想去的地方

美國東部波士頓、紐澤西或是奧蘭多的迪士尼

美國西部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等等

或是有想吃的東西什麼的

建議提前規劃因為可以先訂位或是優惠

例如迪士尼

去迪士尼需要訂到機票和門票房間

如果提前一兩個禮拜定機票一定會很貴

雖然也是會有意外的優惠票但數量很少只能碰碰運氣了

11822675_1165523673463553_5053786922217362767_n 

迪士尼奇奇蒂蒂肥肥

 第三:行李清單

這個很重要!!畢竟一次要去外面住到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身邊如果缺少了些什麼一定會非常麻煩

美國又有些東西比台灣貴很多(ex:牙膏、隱形眼鏡等)

也有些東西不適合台灣人使用

所以建議大約一個月前就要開始把所有東西陸陸續續地準備喲

 

另外我也推薦幾個我在美國常用的app給大家參考看看

skyscanner   訂機票系統,裡面會有很多家航空的資料,會找出最便宜的機票,出國很好用(尤其在美國)

airbnb  找民宿飯店

agoda  找民宿飯店

google map  看地圖(重要)

以上四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wells fargo  這個的話是跟Dorney合作的銀行裡面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薪水也可以轉賬很方便

priceline       也是訂房間很好用的網站~可以用好價錢競標到好房間,我有幾個朋友都有標到很便宜的房間

 

出國前的準備都差不多就可以跟大家吃個飯等待出發囉!

建議大家這時間可以多吃點台灣菜滷肉飯臭豆腐等

不要再去什麼美式餐廳了 

因為去美國保障你會吃到吐

薯條雞塊漢堡義大利麵吐司麥片牛肉......(無限的循環)

可樂瓶果汁牛奶......(無限的循環again)

除非自己煮或是去中國城吃東西才會吃到一些比較家鄉的東西

附上出發前的排骨便當

 11822601_1165528086796445_248343905521504262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小小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